天光落笔波折

把爱放进旧地址

胜春朝|兽耳

『时间』11:00


上一个开端: @今天Bucky吃到李子了吗 


下一个开端: @C929漫游记 


————————————————————————————


本来是一块纯🥩,怕给我卡了耽误时间就重写了一篇甜饼,删减之后留下五千字左右,希望不要腻到大家

忙完春节这几天给大家喂🥩吧

一般会放在vb脆阿冰那个号


——————————————————————————————


毫无征兆的,李诗情变得非常爱吃胡萝卜,一开始还她自己还没注意,直到周末肖鹤云约她吃饭,她点了一桌子带有胡萝卜的菜肴:胡萝卜丝炒肉,胡萝卜排骨汤,胡萝卜炒蛋……


肖鹤云也不是不爱吃胡萝卜,但也称不上喜欢,同时出现这么多有胡萝卜的菜肴,这个场面确实有点稀奇。他瞪大眼,张大嘴,看一眼桌上的菜又看一眼吃得津津有味的李诗情,反复几次,拿起筷子避开萝卜也开始吃起来。


“诗情,今天咱们这是兔子开会吗?”肖鹤云从汤里捞出一块排骨,蘸了点辣椒沾水放进碗中。


李诗情看了一眼桌面,好像是有一点夸张。


她咧嘴尴尬地一笑:“可能是,缺维生素了?所以特别想吃。”


肖鹤云眼睛眨巴眨巴,没有继续追问。


晚上十一点多,李诗情合上书,拉上床帘,美美地想要进入梦乡,她躺在被窝里,突然觉得头上痒痒的,她心说不应该啊,中午不刚洗了头吗?


她伸手到头上去一挠,摸到了一个柔软的有弹性的物体,什么东西?!她猛地惊醒,坐起来打开床桌上的小灯,拿了化妆镜照了照。


她的头上居然出现了一对毛茸茸的小小的白色兔耳朵!天!怎么会这样!她没忍住小声尖叫了一下,把镜子往床上一丢,上铺还在打游戏的琪琪关切地问道:


“怎么了诗情?”


李诗情哪儿敢把这么惊悚奇怪的事情随便告诉人——她可不想被抓去解剖研究,到底是见过世面了,她迅速冷静下来:“噢噢,没事儿,刚刚一不小心踢到床桌了。”


琪琪可能战况正激烈,压着嗓子,情绪高昂地骂着脏话,怒骂的空隙见缝插针地回应她:“那你小心点,你先睡,我打完这盘就不打了哈。”


李诗情嗯嗯地回复了,她钻进被窝里拿出手机,打开和肖鹤云的微信聊天界面,敲敲打打很久。


她相信就算跟肖鹤云说了也不会怎么样,不过她觉得,如果告诉了肖鹤云,虽然不会被科学家抓去研究,但是肯定会被肖鹤云抓去研究——这同样让人感到害怕。他们还没有做到实质性的那些事情,但这并不妨碍李诗情脑子里出现了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而且有时候这临门最后一脚就是差一个让人冲动脑子充血的契机,她默默打了个寒颤,放下了手机。


可能是做了个噩梦吧,第二天起床也许就消失了,李诗情这么安慰自己。她拿出一颗褪黑素吃了下去,怀着忐忑的心情强迫自己入睡。她睡眠一直都蛮规律的,经过了循环这件事,她对奇事怪事的接受程度也变得非常高,没多久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钟,她早早地醒了,她坐起来迷糊了一会儿,一边埋怨着为什么大三了还会有早八,一边去摸自己的头顶,这一摸直接给她整清醒了,那耳朵居然还在,而且摸起来比昨晚更大了些!


她有些愤恨地扯了扯,又疼得她嘶了下。


得益于醒得早,她悄悄摸摸躲躲藏藏,戴着帽子洗漱完毕了,室友们也没醒。但上铺的琪琪好像是又通宵了还没睡着,掀开床帘眯着眼睛看李诗情。


“诗情你怎么起这么早啊?”


李诗情此时是背对着床的,被这突然的询问吓了一大跳,下意识把帽子戴得更紧,支支吾吾地说自己饿醒了想去吃一食堂二楼的豆腐脑,琪琪点点头,又问:


“我记得你不是昨天刚洗了头吗?怎么就戴上帽子了?”


李诗情抿抿嘴,随便扯了个理由:


“啊,我昨天出去跑了半天出了些汗,而且昨天阴天,空气不怎么样,头发就有点油了。”


琪琪嘴里嘟嘟囔囔这空气是不咋样,头发油得快很多,自己也该洗头了,她跟李诗情互道了再见,就放下帘子继续睡了。


虚惊一场,李诗情背上书包离开宿舍,还太早了,于是她跑到食堂,找了个角落坐了一张空桌子,心惊肉跳地吃掉一根油条和一碗豆腐脑,终于磨蹭到上课的时间,她坐到教室最后几排,压低帽檐低着头记笔记,脖子都酸了才等到下课铃响起。


这堂是专业课,上课的王老师是个五十来岁的女教授,李诗情很喜欢她,她也挺喜欢李诗情的,之前李诗情和肖鹤云一起在操场上散步也被她瞧见过,老师还高兴地调笑过他们这对小情侣。


李诗情收拾好东西站起来,一抬头看着讲台上低头温柔回答问题的老师,不太好意思,毕竟之前她都是坐到前排积极和老师互动的。于是她低着头靠着墙想要跟着人群偷偷溜走,老师敏捷地发现了,她叫住李诗情,关切地问:


“怎么啦诗情?今天身体不舒服吗?”


围在她旁边那些同学的视线齐刷刷地投过来,李诗情脸蹭地一下就红了,点点头:“昨天好像吃坏肚子了,上完这节课要去医院看看的。”


王老师很和善:“哎呀,下次不舒服就不用强撑着来上课了呀,那你抓紧时间叫你男朋友带你去医院吧。”


李诗情一整个暴露在大家揶揄的笑意中,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摆了,简直是落荒而逃。


她在回宿舍的路上收到肖鹤云的微信:


“上完课了?”


“嗯嗯,刚下课。”


肖鹤云发过来一个表情包,是一只可爱的动画兔子,一对长长的兔耳朵,头上顶着想你这两个大的粉红色字。李诗情一看,头皮莫名有点疼。


肖鹤云问她是不是下午没课了,李诗情也不敢回,怕他不打招呼就过来找,她紧紧攥着手机,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奔回宿舍,室友们都去上课了,她反锁上门,做贼一样钻进床帘,对着镜子仔细研究头上的两只兔子耳朵。


耳朵和自己脑袋的比例还有点奇怪,不过肯定是要比今天早上摸到的更大一点的——李诗情感觉这对耳朵好像是在缓慢地长到它应有的大小。摸一摸掐一掐会有强烈的感觉,白白嫩嫩很柔软,淡淡的粉色,这样很奇怪,像是...像是带了一对玩具兔耳,或者说更明白一点,像是用来增加...的那一种。


总不能一直戴着帽子吧,李诗情懊恼地揉揉耳朵,有些泄气地躺倒在小床上。要不还是告诉肖鹤云吧?让他帮忙想想办法?她搓了搓手,又拿起镜子看了看,她消息都打在聊天框里了,又突然想起有一次傍晚肖鹤云把她抵在墙上亲的时候,非常危险具有强烈攻击性的的眼神,身体剧烈的一个颤抖,非常果断地把这个方法排除了。


眼看时间一点一点流逝,那耳根处一直有些痒痒的,耳朵也逐渐变得又大了些,慢慢地停止了生长,室友们也该上完课回来了,李诗情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坐起身来闭上眼睛,盘着腿双手合十,很虔诚地祈祷:


“消失消失!兔子耳朵迅速消失!”


念出这句福至心灵说出来的“咒语”,李诗情期待地拿起了镜子——居然真的没有了!李诗情看着自己干净光溜的头顶,开心地从床上蹦起来,她咧着嘴笑了一会儿,笑着笑着就有一点怅然若失。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她又合上眼睛,用刚刚那句的格式默念:“出现出现!兔子耳朵迅速出现!”


非常不错!李诗情现在可以非常骄傲地宣布自己拥有了一对自由控制的兔子耳朵了。


晚上,两人的小家里,肖鹤云坐在电脑前,抖着腿,一只手在键盘上迅速地敲打,另一只手用筷子往嘴里扒着一碗有点咸还有点硬的蛋炒饭,李诗情根本没注意肖鹤云之前没有抖腿的习惯这件事儿,她看着肖鹤云狼吞虎咽地吃,眼巴巴凑过来问:


“好吃吗?”


肖鹤云本来想说随口说个还行,毕竟这碗蛋炒饭也顶多能评价个还行,不过他扭过头看到小女朋友期待的眼神,心虚地移开目光,立刻改口道:“好吃,太好吃了!”


李诗情满意地继续坐他旁边,用吸管去戳奶茶里的珍珠。


肖鹤云吃完蛋炒饭,李诗情很自然地把空碗拿过来要去洗,不理男朋友臭屁的谢谢,她刚一转身,就听到肖鹤云带着些疑问,喊出她的名字:


“诗情?”


李诗情闻声停下,回头看他,只见肖鹤云直勾勾地、很严肃地盯着她的头顶,表情是李诗情看不懂的怪异,愣了好久才问道:


“你...?也?”


李诗情心里咯噔一下,暗叫不妙。


她伸手一摸,那耳朵居然不受控制地长了出来,她脑袋麻麻的,无措地和肖鹤云对视。


肖鹤云下意识就伸手扯了离他较近的耳朵一下,李诗情哎哟地叫唤起来,触感不对啊,肖鹤云吓得马上收回自己的手,看了看尾巴然后又和李诗情对视一眼,瞳孔地震。


这兔子耳朵虽然刚长出来的,李诗情也并没有生出把它当作自己身体一部分的意识,但这并不影响被扯之后疼痛带来的生气,她微怒着:“你干嘛!?”


她一激动,又感觉自己的尾椎骨麻酥酥的,肖鹤云看着她的头顶慢慢长起来一对长长的兔耳朵,表情并不是李诗情预想的惊讶和难以接受,仔细一看,好像还有些兴奋?


李诗情痒得要命,那感觉特别像受伤之后长新肉,她撇下肖鹤云跑去洗手间检查,绝望地发现自己又多了一节短短的兔子尾巴。


肖鹤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李诗情劝出来,他好似很熟练地拿出一把剪刀,让李诗情在裤子上剪个洞,好将尾巴拿出来。


李诗情不自然地扭头看了看身后出露着的尾巴,顿时有点委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耳朵昨天晚上就长出来了,刚刚我又发现新长了一条尾巴。”


肖鹤云的反应很奇怪,李诗情看着他神神秘秘地把家门锁得紧紧的,又拉上窗帘,整个屋子变得很暗,李诗情听到剪刀咔嚓的声音,过了快一分钟他才打开灯——


肖鹤云的身体上也出现了耳朵和尾巴,他兴奋地抱住李诗情,就差跳起来了,一条棕色的大尾巴疯狂地摇起来。


看起来很像某种毛色比较深重的大型犬。


于是李诗情就这么问他了,肖鹤云的脸一下子就冷下来,他很生气,什么狗哇?!明明是狐狸啊!他拿出手机,给李诗情看了自己昨晚查找了很久的狗与狐狸的照片,仔细地给李诗情分析比对,那架势像是非要把她给说服了才行,李诗情觉得他有点幼稚也有点可爱,于是笑眯眯地点头同意了他的说法。


肖鹤云严肃地拍一拍女朋友的头,表示孺子可教也,他放下手机,夺过李诗情手里的碗,甩着大尾巴往厨房走去。


李诗情跟在他身后,去捉那条毛茸茸的棕色大尾巴,肖鹤云弯腰洗碗,她又踮起脚尖,一只手摁在料理台上,另一只手不老实地伸上去把玩他的两只耳朵。


肖鹤云手上有泡沫,不好阻拦,但他怎么说李诗情都不听,非要玩儿那对软软的耳朵,肖鹤云便红着脸梗着脖子任由李诗情玩了一会儿。他是一个喜欢秋后算账的性格,人生信条便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女大学生到底是比出社会好几年的男人更加纯情的,李诗情丝毫没有感知到肖鹤云的想法,还在美滋滋地撸狐狸呢,这只狐狸却迅速洗好手,擦也不擦一下,猛地转身过来,眼睛红彤彤的,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哼了一下:


“玩够了?”


李诗情暗叫不妙,拔腿就想跑。


晚了。肖鹤云这几个月的健身可不是说着玩的,一伸手就拖住了李诗情的腰部,直接把她打横抱了起来。


被摔在床卝上那一刻李诗情有点懵,肖鹤云力气什么时候这么大了?……


…………

………………


在最初的艰涩与慌乱后,两人终于得了章法,战栗感一波波地朝着他们袭来,那感觉越来越强烈,一阵尖锐又厚重的愉悦像江水决堤般吞没了他们,他们相拥着,终于一起品尝到了世间最简单也是最爽的极乐。


肖鹤云毕竟年纪大些,是非常温暖贴心的,李诗情醒来的时候,她身上已经干爽,穿着干净的睡衣,她伸手一摸,身边没人了,厨房里飘来煎蛋的香气。李诗情跳下床跑到客厅,倚在料理台上,看着正在做早餐的肖鹤云,短短的兔子尾巴在身后拼命地摇晃,耳朵也非常激动地支楞起来。


肖鹤云扭过头撇她一眼,迅速扫过那两只大耳朵,不自然地咳嗽两下,看到李诗情一只脚踩在另一只脚上,金鸡独立地光脚站在那儿,眉头一下子就蹙起了:


“去把鞋穿上——不怕感冒吗?”


李诗情向他吐吐舌头,欢快地跑进卧室穿好了鞋。


肖鹤云看着小女朋友的背影,无奈地摇着头笑了。


李诗情穿好鞋子洗漱完毕,坐在饭桌前等着开饭,昨晚体力消耗巨大,她很饿了。很快,肖鹤云端来两碗番茄鸡蛋面,面里煮了几片青菜,红黄绿相间,让人很有食欲,李诗情嘴巴里疯狂分泌口水,刚想要张嘴吃一口,肖鹤云把手机递过来了。


李诗情疑惑地看他一眼,放下筷子认真阅读手机界面。


肖鹤云打开的这个APP没有名字,页面简单粗糙到李诗情都要以为这是个垃圾盗版软件,不过上面的文字倒是让李诗情十分震惊。


大概意思是这样的:肖鹤云和李诗情的这对耳朵和尾巴是成功解救公交车,逃出循环的奖励,系统刚刚检测出它们已经完全生长完毕,以后可以任由两人支配。


李诗情放下手机,心情有点复杂,她实在想不明白这耳朵和尾巴有什么用,算什么奖励嘛。


不过既然长都长了,而且还能控制,也不是什么坏事情,李诗情叹口气放下手机,拿起筷子开始吃面。她吃了几口,不经意地抬头看肖鹤云。


肖鹤云低着头呆呆地坐在那儿,两只手握在一块儿互相扣弄着,没动筷子,李诗情问:


“你不饿吗?面坨了不好吃了啊。”


肖鹤云这才抬起头看着她,李诗情看着他通红的脸颊和窘迫的眼神,还有他背后隐隐约约正在左右摇摆的大尾巴,突然脑子里跟播放电影一样,以上帝视角闪过昨晚的一些画面,李诗情旋即就明白了他的想法,拳头立马就硬了,餐桌下,李诗情抬起脚准确无误地踩住肖鹤云的脚趾,她粉拳扬起,语气激愤:


“肖鹤云!你这个臭流氓!”


“哎哟”,肖鹤云吃痛,但接着说的话还是贱吧嗖嗖的:“怎么,你不喜欢我的尾巴?可昨天晚上...”


李诗情脸蹭的一下就红透了,几乎是哀求地看着肖鹤云,那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写满了求饶和窘意,她脸皮薄,于是肖鹤云紧急刹住车,大声笑了笑,闭上嘴,低头去吃那碗快要坨了的面条。


————————————————————————————


vb有完整版,具体就是打省略号的地方,懂的都懂啊

很荣幸参与本次联动产出,祝反炸夫妇和uu们新年快乐!虎年大吉!虎虎生威!

都看到这里啦😘

关注点赞评论推荐四选一给点鼓励呗🥰

评论(46)

热度(83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